团学工作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铸时代思想之魂,绽青春绚丽之花 ——我院举办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9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的重要作用,1016日晚,我院团委在18号楼3阶开展了“铸时代思想之魂,绽青春绚丽之花”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团委书记韩维萍、辅导员张秋慧老师及兼职辅导员助理蔡三梅、翟兆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和大一全体同学观摩学习。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团委精心组织,形式多样,充分依托团支部,覆盖全部团员和青年组织进行。实践活动通过2个系列“畅享文化盛宴,服务乡村建设”、“汲取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共5个专题来展开,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利用暑假走进农村、社区、企业,通过搜集资料、走访打卡、实践实习、寻访革命故事、感受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等方式,深入基层、用心观察体悟初心使命,涵养文化自信,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参与社会实践的优秀团队和个人通过视频展示、演讲、分享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用青春的表达、青春的视角深入思考和回答了“民族复兴、青年何为”这一命题。赵雪梅对这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后的社会实践中传承接续,增质提效。





实践育人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也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有机组成。学院将继续以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计划为统揽,深化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