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首届“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0-25    点击:

102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安全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委员会等主办的首届“捷安杯”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华南、东北、华中、华东、西北、西南、华北7个赛区41所院校的62名参赛选手展开角逐,我院学子表现优异,获3项国家二等奖。





    


自“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通知发布以来,我院精心组织、积极备战,成立了由5名指导教师和5名竞赛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进行了精细准备和反复演练。在927日河南省、湖南省、湖北省和山西省四省19所本科院校近百名选手参与的华中赛区选拔赛中,由谢建林、李媛、潘丽芳老师指导的安全工程专业学生闫凯文、赵卿、任哲睿3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3名晋级决赛的同学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利用课余时间以赛代学、刻苦训练,在决赛赛场上操作娴熟,展现出了锐意进取、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表现优秀,全部获得国家二等奖。



1C05B

“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委员会主办,该赛项旨在引导、支持、激励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探索意识,提升安全工程专业化实践能力。本次竞赛首次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现场应急救护作为重点内容进行考核,为国内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院校构建开放多元的竞赛体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充分满足安全类专业的学科交叉性和实践性育人理念。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实践教学改革,将学科竞赛与教学内容相结合,通过学科竞赛检验学习效果,提升实践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安全工程专业、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