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连线你我他,师生共抗疫” ——我院传递力量与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8    点击:

面对太原市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再次感受到疫情离我们并不遥远。应急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以及在校同学们,都心系学院19名集中健康监测的学生,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学院团委于4月6日晚19:30组织了“疫情无情人有情”系列连线活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带去了领导老师的关怀,也送去了同学们的关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秀芝、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张秋慧老师主持。

张书记首先给同学们带去了亲笔书写的题为“我们和春天有个约定”的一封信,她在信中说到,无论在何方,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本次健康监测是学校对大家身体健康最直接的关心和关爱,更是对社会和国家的高度负责。“国之所需,吾志所向”,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同学们遇到疫情管控时,能够主动配合老师做好健康监测与学习两兼顾,这种自觉就是一种守护、一种担当。她在信中希望大家强化防护意识,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认真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预防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不麻痹、不懈怠。她表示隔离空间不隔离关心,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心,暂时的分开是为了更好地相聚,南北校区的距离隔不开我们的情意,我们的心始终连接在一起,学院永远是大家离开家乡后最暖的港湾。在当前疫情还没有完全平息的情况下,还需要大家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安于当下,携起手来,众志成城,科学应对,共克时艰。因为我们相信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健康的我们!

在连线活动中,学院各位班主任老师也纷纷送上“疫”路同行,愿你我安然的“暖心手记”给同学们加油鼓劲。老师们贴心的问候与真诚的关怀,让同学们感受到他们并不孤单。由其它同学们参与制作的“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小视频,为集中健康监测的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鼓励与祝福。由学院媒体宣传中心组织的“封闭期间,我想对你说……”留言中,可以看到四月初温暖的校园,一张张青春的笑脸,一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抗疫”表达,让整个时空充满着关爱的温情和同心的力量。

团委负责人韩维萍老师也给同学们送出了春天的“大礼包”,由团委精心设计的“疫情无情人有情”系列连线活动,“乐享生活”、“云助学、共进步”、“虚拟世界、真情交互”、“云游科大”、“疫舞情深” 、“魅力配音”、“棋心抗疫”等活动将会陆续与大家见面,它们一定会让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充分感受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最后,张秋慧老师对在南校区集中健康监测的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做了详细的安排,并通过与同学现场在线交流、收集同学们的“心愿清单”等方式详细了解大家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同学们纷纷连线,表示他们在健康监测区的一切都好,请老师放心、学院放心,他们一定会安于当下,以积极平稳的心态,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为抗疫胜利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共同抗疫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也通过这次沉浸式的主题活动,使广大师生能够团结得更紧密,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