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导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导师风采 >> 正文

喜报!我院教师孙晓元荣获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 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10-23    点击:

1020-22日,第6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教师孙晓元荣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由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委员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联合主办,是目前我国安全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综合性、高水平教学交流平台。教学大赛面向全国所有设有安全学科的院校,各高校仅可推荐1名青年教师参赛。大赛历时两个多月,由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经过组委会层层筛选,共有26位教师进入决赛。我校教务部、校工会、我院推荐的孙晓元教师进入决赛。此前,孙晓元老师曾荣获太原科技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决赛阶段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从5个教学课件中随机抽取1个进行现场教学演示。决赛分资料评审、现场示教、提问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9名。在决赛现场,孙老师凭借着精彩的能力展示、出色的教学水平、创新的教学方法和富有感染力的教学氛围得到了现场各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最终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优秀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为青年教师培养提供制度保障、平台支持和全方位服务。今后,我院将继续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夯实人才发展根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激发教师教学热情,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