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凝心研讨,聚力前行——我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打磨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9    点击:

为充分备战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西省赛,助力打磨教学创新成果汇报,切实提高备赛教师教学创新水平,实现以赛促教、以赛提质的目的,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于326日及28日下午开展赛前打磨活动,副院长李兴莉主持,分别邀请到法学院廖启云教授、应科学院王希云教授对参赛选手孙晓元老师进行精细化指导,学院副书记赵雪梅及全体青年教师参与研讨交流。

首先参赛教师孙晓元从课程介绍、痛点分析、创新举措、创新成效四个方面对参赛的课程《安全系统工程》教学创新成果进行了汇报。两位教授首先对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相关流程和规则进行详细解读,然后就孙晓元老师的汇报情况进行全方位精细化指导,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内容详实、指导精确、高屋建瓴、指引方向。紧接着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参会教师进行了详细具体的教学辅导,同时不断鼓励老师们要抓住各种竞赛机会来提升自己。

教学副院长李兴莉总结到,通过此次打磨活动,磨出了教学创新设计的灵感,磨出了课程体系内涵的深度,也磨出了教学团队的凝聚力,不仅达到了赛前预热的效果,也让比赛真正成为教育教学创新的风向标。

今后,我院将持续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技能竞赛,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与保障。同时预祝孙晓元老师在第四届届全国高校教师创新大赛山西省赛中展现风采,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