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喜报!我院在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10-07    点击:

920日,太原科技大学在西校区XGD303-306阶举办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来自全校各学院推荐的48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决赛。决赛科目按照全国、全省竞赛标准,分设理科组、工科组、思政课组和文科组4个组别(思政组比赛已提前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并邀请校外资深专家担任评委组组长。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进行综合评判。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安全工程系教师孙晓元荣获工科组第一名,并将代表学校参加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据悉,青教赛是目前学校举办的规格最高、最具权威的综合性教学比赛,至今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对此,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于赛前举行了院内青年教学竞赛,各系/教研室精心准备、积极参与,通过教学设计、教学演示、教学反思等环节的严格考核,选出孙晓元作为我院竞赛代表参与校级决赛,最终孙老师不负众望,通过精彩的能力展示及出色的教学水平,在校级决赛中斩获佳绩。

今后,我院将秉持立德树人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原则,通过教学能力竞赛推动青年教师重视教学工作,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同时,我院将继续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平台,激励青年教师创新教学理念、深耕教学内涵、巧融课程思政、丰富教学手段、提升教学能力,不断提升我院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