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应急技术与管理

发布日期:2022-06-23    点击:

专业名称:应急技术与管理(082902T)

培养目标:为适应国家时代发展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需求,本专业培养能够运用自然科学、应急技术与管理基本知识、理论、方法和技能,解决应急领域复杂工程问题;能够在公共安全、灾害防治、工矿商贸等行业和领域,从事应急技术研究、应急装备开发、风险评估与防范、检测与监控预警、应急救援指挥、决策与事故处置、应急教育与培训等工作的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和勇于创新精神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导论、应急管理学、防灾减灾学、应急指挥与决策、应急法律法规、灾害监测与预警技术、应急救援与处置、灾害风险评估、应急救援装备、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安全系统工程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公共安全、矿山、建筑、化工、消防、机械、电力等行业及国家和地方应急管理部门,可从事应急技术与管理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分析与设计、管理与评价、检测与监控、教育与培训、应急救援与事故处理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