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榜样引领 青春筑梦 ——我院开展“我为学校做件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9    点击:

12月8日晚8时,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暨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师生学习收看、研讨交流。

学习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与期望,心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豪迈之志,学习榜样、汲取力量,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18B56

为了给全校学生创造舒适的学习环境,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自2021年11月22日至今,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分队在学院内发动51名志愿者,开展了以“我为学校做件事”为主题的志愿擦黑板活动。他们利用晚自习后的时间,对主校区18号楼所有教室750余块黑板进行了清洁。

志愿者们以一种无言的方式表达了对老师辛勤育人的感恩之情,用实际行动传播着服务精神,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大学生的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我院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同时,每一名志愿者都从劳动中体会到锻炼自我、提高自我、升华心灵的充实与快乐。目前该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