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我院举办庆祝建团一百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5    点击:

5月5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团员走进百年团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组织了“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院党总支书记张秀芝老师、团委韩维萍老师以及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团员代表、入团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8A09

100年前的今天,我们党亲手缔造了共青团,揭开了党的青年运动新篇章,也开启了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100年后的今天,学院老师与青年团员们一起,通过“团史诵读”的方式,重温那段催人奋进的历史,这是共青团伟大精神的实践,更是跨越时代的传承。

1A084

“百年团史、青春诵读”活动自4月17日开展以来,吸引了学院114名青年团员的参加,通过“与团初相识”、“青春之歌”、“重走来时路”、“再读团代会”四个版块,以“入耳入心”诵读的方式,见证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百年历程,其中的35个优秀作品也将陆续在学院公众号和青年朋友们见面。

2777B

活动最后,张秀芝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谈到,当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如何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是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光荣使命。大家要深刻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不畏困难、开拓创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